小夜不是宵夜

暗。番外(条子哥生贺)

●感觉我会被打死……
●赶上最后一班车^_^
●拒绝收快递

以下是文

    在打开自家大门的那一刻,南条一天的工作宣布结束。
   
    “我回来了。”
   
    意料之中,没有人回应。
   
    “哈……我在期待些什么啊……”
   
    伸手将头上的短发揉乱,脱去工作时所穿的西装,打开了桌子上的电脑,然后走进了浴室。
   
    当南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23时10分,南条看了看时间,不以为然的坐到电脑面前,打开文件夹,开始处理在公司还没处理完的公务。
   
    “嗡嗡”
   
    是手机发出来的声音,南条瞄了一眼,继续把目光投向电脑屏幕。
   
    屏幕上内容:小鹿:爱乃明天是你生日!来utchi家吃饭!
   
    屏幕另一旁的久保连续发了几条让南条去内田家的短信,却见南条迟迟不回信息,有些气急败坏的打了电话过去。
   
    南条看着持续震动的手机,有些不耐烦,拿起手机,接通。
   
    “南条爱乃!你还敢接我电话?!”
   
    “……没事挂了。”
   
    “别别别!!!我的祖宗啊!!!”
   
    “有事说,没事挂。叫我去吃饭些事你不用劝了,我不会去的。”
   
    久保愣了一下,随后叹息,“爱乃,你这样可不行啊。一直用工作麻痹自己,你觉得你就可以忘掉你和kssn已经分手了的事实么?都已经一年了,你忘掉了吗?”
   
    南条沉默。
   
    久保见南条不吭声,无奈道,“……劝你的话就不说了,说了也没用了。一句话,还当我们是朋友,你就来。嘟嘟嘟嘟……”
   
    电话挂断。南条靠在沙发上,看着空荡荡的房子,这里有着她和楠田太多的回忆。
   
    而现在,物是人非。
   
    “生日吗?呵……啊啊……小鹿她们真是麻烦呢……算了,去一趟吧。”南条喃喃道,随后又投入了工作之中。
   
    没过多久,手机再次震动了起来,是一个陌生号码,但上面发来的信息却让南条移不开眼睛。
   
    “爱乃,方便出来一趟么?永恒之塔等你。”
   
    南条很清楚,永恒之塔,指的是她为楠田所建的摩天轮。永恒之塔这个名字,是她和楠田起的,没有公布出来,所以只有她们两人知道。
   
    南条迅速把身上的睡袍褪去,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浅蓝色的休闲服,往身上一套,还没整理好,就抄起手机,朝玄关跑去,路上打通了那个陌生的电话。
   
    “喂!亚衣奈是你吗?!”还没等对方说话,南条就已经吼了出来。
   
    “……是我。爱乃,好久不见。”
   
    南条听到了一年中再没听到过的熟悉的声音,眼眶不禁红润了起来,“嗯,好久不见。”
   
    之后,两人都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儿,南条再次开口问道,“你……过得好吗?”
   
    楠田深吸一口气,并没有回答南条的问题,“爱乃,快点哦。过了0点我就要走了。”
   
    南条一愣,看了看时间,23:20。
   
    “好,我马上过来。”
   
    挂掉电话,南条用最快的速度穿好鞋,向车库跑去,随便坐进一辆蓝色跑车,插上钥匙,转动,发动机启动。
   
    ……
   
    楠田坐在“永恒之塔”前的长凳上,出神的望着前方,想起不久前久保打来的电话。
   
    “kssn,就算你和爱乃分手了也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了吧?你看看爱乃,没日没夜的工作,在公司也是,家里也是,睡眠时间不超过四小时。我们的电话她也不接,一接聊不到几句就挂。她的身体状况每日愈下,你不心痛我都心痛,你就和爱乃见一面吧!不然我担心她死在家里我们都不知道。”
   
    哈……这个笨蛋,又开始折磨自己了……真不让人省心啊……
   
    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传入楠田耳中,楠田站了起来,看着朝自己跑来的娇小身影,鼻子不免一酸。
   
    今天过后,就是敌人了呢。
   
    还没等楠田开口打招呼,楠田就被拥入了一个不算是开阔,但却能让她安心的怀抱。
   
    时间,要是永远停止在这一刻多好。
   
    “南条桑,可以放开了么?”楠田忍住泪水,用着冰冷的声音说道。
   
    南条抖了抖,松开了抱着楠田的手,向后退了一步,“抱歉。”
   
    楠田摇摇头,看了看时间,23:30
   
    “南条少主,可以赏脸陪我做一次摩天轮吗。”
   
    南条握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拳,以往她听见楠田叫南条少主的时候她都会不禁脸红,但这次,“南条少主”显得格外的刺耳。
   
    南条点了点头,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楠田的食指贴上了嘴唇,“南条少主现在还是不要说话的好哦,等下摩天轮上可就没话说了。”说着,楠田已经快步走向了控制台,启动了摩天轮。
   
    南条眯着眼睛看着楠田完成一系列操作,这还是她教楠田的。
   
    在楠田成功启动了摩天轮之后,南条也走上去,和楠田进了同一个车厢。
   
    “你……这一年过得好吗?”南条问道,这是她最开始问的问题,不过楠田并没有回答。
   
    楠田坐在她对面,朝她笑笑,“南条少主你呢?”
   
    南条皱眉,“我不喜欢你这样叫我。”
   
    楠田挑了挑眉,“嗯……南条桑?”
   
    “……我过得还好,你呢。”南条放弃了抵抗。
   
    “至少来说,比你好,你的情况小鹿都告诉我了,你不用瞒我。”南条出来的很急,所以也没有化妆,脸上的疲惫一览无余。
   
    果然啊,笨蛋。
   
    “……所以你是可怜我才约我出来?”南条危险的眯着眼睛,看着楠田。
   
    “随你怎么认为。”楠田把视线从南条的脸上转向窗外,她知道,南条生气了,不过,那又怎样?
   
    南条深吸一口气,压制住自己的怒火,看了看窗外,嗯,没多高,自己跳下去完全没问题,“既然楠田小姐是因为可怜我再来见我的话,那我就回去了。”说着南条就站起身,准备打开车厢门,却突然发现自己浑身无力,又跌回到座位上。
   
    南条闻了闻,发现空气中的气味有一丝不对,她很快反应了过来。
   
    “你……给我下药?”南条不可置信的问向楠田。
   
    楠田摇摇头,“只是一些安神的熏香,你太累了,所以才会这样。”
   
    南条苦笑,感觉自己的意识逐渐模糊,用尽自己最后的力气问出了最后一句话。
   
    “你……为什么……要走……”
   
    看着南条的意识逐渐模糊,楠田也不管南条有没有睡过去,泪水已经决堤,她抱着南条,让南条躺在自己的怀里,然后在南条的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南条眼睛的最后一条缝,闭上。
   
    楠田就这样抱着南条,看着窗外的风景,自言自语道,“‘永恒之塔’这个名字,没多大用处呢。”
   
    “你看看我们两个,果然传说,都是骗人的呢。”
   
    “对不起,爱乃,我没能遵守我们的诺言。”
   
    “下次见面,就是敌人了。”
   
    “下次再相拥,就是对方的尸体了。”
   
    “不过你那么厉害,肯定是你抱着我的尸体吧?”
   
    “爱乃,保重。”
   
    00:00:00,“永恒之塔”转到最顶端,楠田亚衣奈吻了南条爱乃。
   
    00:00:06,楠田亚衣奈送出了对南条爱乃的生日祝福。
   
   
   
   
   
   
   

   
   
    楠田在南条耳边轻声道,“因为,我是楠田家的遗子,你是南条家的少主。”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