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不是宵夜

雪夜祈愿,花火之诗

……总感觉……烂尾……
……求轻喷……


雪夜祈愿,花火之诗

    平安夜的夜晚,满街都是手拉手互相依偎情侣,店铺也因为这些情侣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在这个热闹的环境里,一人的身影显得有些孤单,坐在圣诞树下,口中呼出的热气透过灰色的围巾飘散出来,手机屏幕的光打在冻得有些微红的脸上,映照出落寞的表情,“啊……十一点半了……应该不会来了吧……毕竟别人有约在先……”
    ……
    “今天平安夜有时间吗?要不要一起出去玩?”小心翼翼的问着,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毕竟这个人可能会在这一天约上其他人一起玩,从来没有自己。
    “啊……嗯,可以哦。不过可能会晚一点到,因为有人约了,要先去赴约。”电话那头有些软软的声音传来,有些抱歉的说道。
    “诶?如果有约的话就算了吧,毕竟已经答应了。”有些失落,但还是带着笑意说道。
    “没事的,不会花太多时间,应该十点半就能结束。”
    “真的吗?那我在广场中心的那颗圣诞树下等你?”胸腔中抑制不住的欣喜,但还是要压抑住,不能太过得意。
    “嗯,好。”
    “好,那你忙,我挂了。”挂下电话,压制住高兴的想要跳起来的举动,平复了几下心情,开始思考着衣装问题。
    ……
    “呼……果然还是不能来了……”站起身,活动了下有些僵硬的身体,转身抬头看着面前高大的圣诞树,耳边不断传来的是情侣们的欢笑声。
    雪开始掉了下来,情侣们都为此欢呼了起来。
    在原地呆呆的望着不断落雪的天空,等到雪已经在地上积起薄薄的一层后,苦笑着摇了摇头,一步一步印下自己的脚印,向家的方向走去。
    ……
    “啊!抱歉!我必须要走了,下次再约吧!你们慢慢玩!”急切的推开包厢门,一边说着“抱歉”一边退出了包厢。
    包厢里的好友笑着打趣道,“走的这么急,是不是赶着去见他啊?快去吧快去吧!我们就不打扰你们小两口见面了!催婚协会看来会变成催生协会咯!”
    并不理会好友的打趣,礼貌的笑了笑,转身就往约好的地点跑去。
    “等我。”
    ……
    顺着自己还没被完全掩盖的脚印,回到原来的地方,无奈的叹了口气,“还是在等一会儿吧……万一是有急事呢?”这样说着安慰着自己,扫了扫椅子上的雪,坐了上去,幸好还没有融化,椅子还是干燥的。
    ……
    君と知り合ってから
    二人きりのデートだ
    朝からずっと待ってた
    花火祭り
    一片の粉雪が手のひらに融け
    今宵になると雪化粧だろう
    霰がちらちら交錯する瞬間(とき)
    ……
    “砰”的一声,平安夜夜的烟花升起,点亮了被白雪装饰的世界。
    他站了起来,抬头望着满天绚丽的烟花,嘴里哼唱着属于他们两人的曲子。
    ……
    パーッと開いた花火と共に
    綺麗でしょう?
    もし君がいれば
    綺麗のに
    私一人
    雪夜にこう願いが
    あの人に届けたら
    ……
    匆忙的付了车钱,略过一对对往回走的情侣,急忙向着他所在的地方奔去。
    远远的望见他独自伫立在雪中的身影,放慢了脚步,缓缓的向他走去。
    ……
    遣る瀬無き切なき 寒々とするまでに
    こんなに花火好き それとも僕のことが
    花火にクリスマス 鐘の音迫る
    冬木に膨らんでる 蕾の如く
    ……
    12点的钟声响起,他停止了哼唱,低下了头,刘海遮住眼睛,看不清眼中的神色。
    “果然……还是回去吧……”
    ……
    花火よ音を出さないで
    花火より眩しい笑顔
    心を惑わすから
    心ワクワクさせた
    私が望む足音
    ……
    “对不起,来晚了,实在走不开……等了很久吧……”紧握他垂在身侧的手,放在哈着热气嘴边不断揉搓着,看着他呆愣的神情微笑着抱歉。
    ……
    凍えてる手のひら
    軽々と包んでいる
    ……
    回头神来,笑着摇了摇头,“没事,你来了就好。”松开她的手,将她紧紧抱进怀里,“你来了就好,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
    いつの間に 近づいでる?
……
在他们紧紧相拥的那一刻,烟花突然变得密集起来,天空出现了短暂的白昼。
……
    咲かせさかせ
    花火色の思い出
    君には一夜
    私には一生
……
    “回家吧。”
    “嗯。”
    紧紧握住彼此的手,她依偎在他身上,他将她的手放进大衣口袋里,温柔的眼神紧盯着她,两人的脸上都出现了笑容,那笑容,名为幸福。
……
    握られた手の温め
    帰り道二人の足跡。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